返回顶部

攀枝花着力推进 “三大民生工程”确保就业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6:35:4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贾长春 记者 王南桢)今年以来,我市就业工作围绕“稳”字精准发力,着力推进“三大民生工程”,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0%,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实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程。扎实推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管理、就业促进、创业引领、“三支一扶”、就业见习等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以推进技能提升、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做好去产能企业职工就业安置工作,实施分类帮扶,力争做到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2741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15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949人;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2371人,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951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012人、创业206人。

  实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程。降低创业门槛,加强创业培训,改善创业环境,大力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和创客空间等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壮大创业专家团,充实创业项目库,构建立体融资担保服务模式,四级公共创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梳理各项创业扶持政策措施,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更优惠的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活跃,带动就业效应开始显现。截至目前,我市今年促进大学生创业160人、返乡创业2390人,吸纳就业人员5530人,新增创业担保贷款2142万元,贴息137万元。

  实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提升工程。围绕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以推进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为主线,以加强窗口作风建设为重点,完善基层服务平台功能,努力将公共就业窗口打造成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平台。依托覆盖全市的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开展流程再造、业务下延,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的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服务。目前,就业失业登记、职业培训、担保贷款申请、各项补贴申报、失业保险金待遇申领等17项主要服务项目全部延伸到基层平台办理,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构架已初步形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