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制定“十三五”安全生产蓝图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7:04:4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王南桢)近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攀枝花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已正式印发,该《规划》对建成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发展阳光康养旅游产业所涉及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专门部署。

  《规划》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全市安全生产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对“十三五”期间安全生产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作出了安排。

  按照《规划》,我市将围绕建成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在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项目涉及的采矿、选矿、矿产品深加工等领域,通过“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和“头顶库”治理、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三年攻坚”等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规划》对阳光康养旅游产业可能出现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提前研判,通过加强安全培训、安全应急、应急演练和突发事件处置,强化休闲旅游和户外运动安全监管,注重老年群体旅游康养安全宣传等措施,预防康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工作,完善重大危险源监控措施,推进科技手段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应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