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李建勤出席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0:2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君  

  本报讯(记者 江潇)10月12日,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我市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宗教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市委书记李建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主持会议。

  李建勤指出,宗教工作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对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作出了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国宗教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近年来,全市上下积极改进和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依法加强管理宗教事务,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有效保障了宗教和顺与社会稳定。

  李建勤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全市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宗教问题的认识和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二要抓住重点关键,牢牢掌握全市宗教工作的主动权。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宗教界增强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要大力推进宗教领域法治化进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保护合法宗教行为、依法打击宗教违法犯罪行为,坚定不移把宗教领域各项事务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积极作用,帮助宗教团体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培养壮大爱国爱教人才队伍。

  三要强化工作保障,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全市宗教工作合力、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力度,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市领导张敏、谢忠华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