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三所乡镇卫生院获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1 11:10:55)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8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公布全国1300所“2014—2015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名单,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米易县丙谷镇、盐边县惠民乡3所乡镇卫生院获此殊荣。

  为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乡镇卫生院内涵建设,提高服务能力,2014年8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根据“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标准,经过逐级审核、现场抽查、公示等程序,国家卫计委遴选出1300所乡镇卫生院为“2014~2015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活动启动后,攀枝花市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创建工作方案,首批选定8所乡镇卫生院开展创建工作,安排了2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8所乡镇卫生院的服务环境升级改造、必要办公设备购置。同时,积极实施基层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小班式集中学习培训、全科医生学习平台学习考核等多种方式,大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保证了创建工作有序推进,8所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质量、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其中3所最终通过了国家评审。

  下一步,攀枝花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为抓手,加强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巩固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所有的乡镇卫生院达到群众满意的标准,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