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报告发布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09:46:59)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近日,攀枝花市教体局国民体质测试中心发布攀枝花市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报告。监测结果显示,市民体质总体达标率为90.8%,与2010年相比,总体体质达标率变化不大,但优秀率与良好率有所下降。

    此次调查对象为3—69岁的健康居民(7—19岁在校学生除外),采取随机抽样原则,共监测3602人,经筛查,有效样本3135人。其中,幼儿693人,成年人2083人,老年人359人。监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胸围、腰围、臀围、皮褶厚度、安静心率、血压、肺活量、台阶指数、力量素质、柔韧素质、平衡能力、反应能力等。

    监测结果显示,市民体质总体达标率为90.8%,其中,达到优秀为11.5%,良好为26.7%,合格为52.6%,不合格为9.1%。不同人群总体体质达标率为:幼儿93.9%,成年人与老年人均为90.0%。

    与2010年监测结果相比,此次监测总体体质达标率变化不大,但优秀率与良好率有所下降。幼儿体质达标率上升7.6个百分点,成年人体质达标率下降1.6个百分点,老年人体质达标率下降4.6个百分点。与全省监测结果相比,总体体质达标率高于全省7.1个百分点,幼儿高于全省4.1个百分点,成年人高于全省7.3个百分点,老年人高于全省12.5个百分点。

   为此,攀枝花市教体局国民体测中心提出建议,政府与体育部门应加大科学健身的宣传力度,增强居民参加锻炼的意识,增加锻炼场所与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锻炼项目;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应加强职工体育工作;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应组织居民开展多样化体育锻炼;农村应广泛开展文体活动,改变广大乡村劳动者以劳代练的习惯。(攀枝花晚报记者彭春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