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二五”期间 攀枝花市新农合参合率超99%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10:03:0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陈兵)1月20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卫计委获悉,该市新农合参合率自2011年以来均稳定在99%以上,超额完成了“十二五”确定的95%目标。

  据了解,为进一步减轻农民就医负担,推进基层首诊和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充分发挥新农合的引导作用,我市在“十二五”期间出台了新农合补偿新政策。2015年,全市新农合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470元,其中财政补助380元,个人缴费90元,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76.78%。全市新农合参合人数达48.56万人,参合率99.72%。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参合群众就医,省、市两级卫生行政部门于2014年起,积极推动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目前,全省已开通了83家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即时结算,其中,攀枝花市有5家医疗机构纳入省级定点,市内县区之间的异地即时结算也正积极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