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首次将廉洁准入制度引入医疗卫生采购领域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10:3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3月25日,记者从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已与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医院、攀煤总医院等建立预防协作机制,在市、县两级12家医院内网上开设了预防职务犯罪专栏,举办讲座8场(次),400余名医院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a医务人员接受了廉洁教育。

据了解,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多次走访医疗卫生系统,采取座谈了解、查询档案、专家咨询等方式,针对医疗用品采购、内部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运用预防检察建议,提出了进一步规范医疗用品采购招投标、完善采购制度流程、健全内部监管体系等20余项预防措施,并首次将廉洁准入制度引入医疗卫生采购领域,堵塞制度漏洞,推进医院源头防控、依法监管取得成效。

同时,检察机关与医院积极共建预防长效机制,建立完善联席会议、预防调查、预防告诫、案件信息通报等制度措施,合力推进医疗卫生系统惩防体系建设,形成了检医合作、共同参与、积极预防的良好格局。另外,还通过组织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开设预防职务犯罪专栏、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利用微信传播廉政理念等方式,进一步筑牢医护人员的廉政防线,有力地促进了医疗卫生系统廉洁氛围形成。 (记者 梁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