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
    每人每月至少增加4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12:41:26)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记者近日从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攀枝花上调2015年12月31日及以前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是攀枝花市连续第12年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与过去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实现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人员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同步调整和同方案调整,从制度上首次实现了“并轨”。

据悉,此次调整共惠及全市18.5万名退休人员,总体调整水平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5%左右,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每人每月至少增加40元。增加基本养老金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将于9月底以前发放到位。

快算算,这次调整你涨了多少钱

具体到个人,如何计算自己要增加多少钱的养老金呢?

以本市某国企退休人员黄大爷为例:黄大爷今年65周岁,缴费年限30年,2015年12月领取的养老金为3500元。今年增加的养老金金额应为40元+(3500元×3.5%)+(30-15)×3元=207.5元。

目前,攀枝花市各级人社部门和有关单位正在抓紧核对信息,畅通发放渠道,确保本月底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记者 梁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