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城乡医保将合二为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09:36:4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君  

    近日出台的《攀枝花市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明确,将现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合二为一。从7月1日起,攀枝花市将统一按照市级统筹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办理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缴费。2018年1月1日起,参保人员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据介绍,因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存在城乡制度分设、管理分割、资源分散等问题,不但增加了政府管理成本,也给城乡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突出表现为重复参保、重复补贴、重复建设及就医、待遇存在差异。建立城乡统一的医保制度,攀枝花力争实现“八个统一”: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标准、统一待遇水平、统一就医结算管理、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统一实施补充和大病保险、统一信息系统和社会保障卡应用。

    根据《方案》,攀枝花市3月底前将出台该市城乡居民医保试行办法、实施细则,以及相关配套的经办管理办法;4月底前,完成新农合行政管理和经办职能划转移交任务。

    据介绍,2017年为整合过渡期,该市现有医保政策体系和待遇标准保持不变。

    (记者 王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