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残疾儿童0至6岁有望免费手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6:40:29)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君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75号国务院令,公布《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条例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首次以法规的形式明确了国家、社会、公民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中的责任,必将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

    条例规定,国家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逐步实现0—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免费得到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服务。

    条例明确,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按照社会保险的有关规定将残疾人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对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康复费用予以支付。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有0至6岁残疾儿童约167.8万人,占残疾人总数的2.02%。每年新增0至6岁残疾儿童约19.9万人。

    (新华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