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切实方便群众就医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0:53: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让患者满意 让家属放心

  6月14日早上,市民杨清婷带着3岁的儿子周文点来到市中心医院,准备给他做个手术。周文点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进行手术,而是与妈妈一起走进了“无哭声”手术室。在这里,周文点在医护人员和妈妈的陪伴下边玩玩具,边接受了麻醉注射,顺利地完成了手术。“原来打针的时候孩子经常哭闹,更别说做手术了。今天多亏了医生们的陪伴,在‘无哭声’手术室里他一点也不紧张,感谢医院周到舒适的服务。”杨清婷说。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疗机构以国家卫生计生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契机,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建立“一站式服务大厅”、以信息化为支撑提升服务体验、优化整体布局减少无效交通、丰富服务载体提高诊疗质量等措施手段,着力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明显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提升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满意度与认可度。

  据了解,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以来,我市医疗机构根据国家、省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制订的细化行动方案,创新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着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方面,我市医疗机构进一步改善医院环境,实施了医院绿化、美化工程和医院标准化建设,舒缓患者心情;强化平台运用,开展多形式预约,充分运用移动智能系统(移动APP、微信等)为载体,大力推行分时段预约诊疗,多家医院完成了集分时段预约挂号、就诊检查、网上支付、自助缴费、报告反馈、满意度评价等为一体的微信诊疗等信息化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流程,通过增加多点服务窗口、调整门诊抽血室的布局、在就诊科室设置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减少患者等候时间,让患者感受到方便快捷;落实便民措施,通过设立“一站式”集约式服务、增添便民措施、改善停车服务等措施,让患者感受到方便和舒心。

  在着力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方面,我市医疗机构整合诊疗要素,增强协同诊疗,对相关专业就诊区进行调整,按疾病分区域布局,方便患者会诊及完善相关辅助检查;检查设备进病房,化解了局部拥堵,省去患者奔波之苦;检验、检查结果的危急值及时以短信方式发送到开单医生手机上,督促医生及时处理,对医生的医嘱形成了闭环管理,有效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在着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方面,优化急救体系,对全市120急救医疗资源体系进行统筹优化,调整完善了120急救成员单位,切实保障患者健康;改善住院服务,加强转院(科)患者的交接,提供连续医疗服务,为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提供陪检等服务。利用电话、微信平台、面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出院患者随访;全面落实优质护理服务,全面实施“责任制整体护理”“首护负责制”,积极探索PDCA护理管理,提高患者感受度。

  我市还在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等方面进一步改善工作、优化服务,落实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感受度和满意度。借助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到2017年底,全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便捷、安全、有效、明白就医的医疗服务环境基本形成,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进一步改善,满意度明显提高。到2020年,互联网健康服务得到充分运用,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患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记者 王悦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