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扎实开展医疗救助 让困难群众得实惠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5:00:5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越)“我们扎实开展医疗救助,切实减轻城乡困难群众医疗负担。”9月15日,西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1至8月,全区实施城乡困难群众住院救助累计706人次,救助金额97.6637万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自负救助比例达70.31%。

  今年来,该局认真落实扶贫解困民生工程,积极开展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提高医疗保障资源整体效益。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资助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确保该群体获得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至今,已资助2918名城镇参保人员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资助311名农村参保人员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资助金86.5708万元。

  该局严格审批程序。救助对象出院后两个月内向所在镇、街道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居民身份证、户籍证明、医保定点医院出具的出院证明、住院医疗明细清单、医疗费收费凭据、医疗保险统筹费用结算单、相关部门及单位和社会各界救助情况等证明材料。经镇、街道进行调查和审核,符合条件的,报区民政局审批。

  对审批合格的,及时将资金从财政专户拨至相关金融网点,存入救助对象的个人账户,实行社会化发放。1至8月,全区实施住院救助累计706人次,救助金额97.6637万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自负救助比例达70.31%。9月又开展门诊救助,已有1390余人享受门诊补贴救助,救助金额58万多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