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喜获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金奖

www.scol.com.cn  (2017-11-08 15:58:5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彭莉)11月5日,在广州召开的中国胸痛中心大会传来喜讯,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再创佳绩,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荣获金奖,成为四川省唯一一家获奖的地市级医疗机构。

  据了解,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金奖,用以表彰“速度最快、质量最好、死亡率最低”的胸痛中心。大会上,胸痛中心总部和质控中心对已经通过认证的217家标准版的胸痛中心进行质控排名,并举行颁奖仪式,其中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11名。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胸痛中心急性心梗(AMI) D2B时间平均52分钟,在全国名列前茅,胸痛数据填报质量高,构成合理,反映出胸痛中心对所有胸痛病人进行了合理诊治。作为攀西地区首家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的医疗机构,该中心通过“开通救治绿色通道+信息技术”的组合,让胸痛患者的救治流程向前延伸,压缩中间环节,院外院内患者救治的无缝对接,为胸痛患者开通24小时急救热线,搭起了一条“救心高速路”。

  “从院前救治到医院急诊科无缝连接,最大限度为病人的救治节省时间,挽救患者生命。”今年10月,来自会理的李先生突发急性心梗,通过医院建立的绿色通道得到及时救治并康复出院。目前,医院已与攀枝花市东区、米易、盐边、凉山州德昌、会理等地的八家基层医院和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相关协议,建立起区域协同快速救治体系,一旦遇到胸痛病人,经过筛查如须进行急诊PCI,使用微信平台或实时传输系统,与医院胸痛中心联系,开辟急危重症绿色通道,确保急性心梗等急危重症得到及时救治。

  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胸痛中心建立起了高质量的协同救治体系,严格按照中国胸痛中心建设规范和要求,不断提高早期诊断和治疗急性胸痛患者的能力,继续为攀西地区胸痛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成为老百姓健康的守护神。该院还注重培育发展特色健康服务,促进产业提档升级,稳步推进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