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点数法付费 攀枝花启动医保付费改革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26 16:38: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王南桢)2月2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我市积极探索更加科学的付费方式,启动了医保基金总额预算下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点数法付费改革工作。

  据了解,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点数法付费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比较先进的支付方式之一。今年初开始,市人社局在按项目付费、人头付费、床日付费、病种付费等多种支付方式并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医保基金收支现状和医疗费用增长情况,开展实施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点数法付费改革必要性、可行性论证,形成书面报告报上级部门,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积极争取纳入省上试点;邀请专家为我市经办机构、医疗机构讲解DRGs点数法付费相关知识,为启动工作营造氛围。组织人员赴全国最早实施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点数法付费改革的城市考察学习先进经验,为有效控制医疗费不合理增长、促进分级诊疗的形成、我市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和实施方案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据悉,针对病组分组技术应用、医疗大数据分析、医疗过程合理性审核以及病组点数支付后的绩效评估等工作专业性、技术性强,市人社局通过认真研究筛选,选择国新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实施DRGs点数法付费改革的专业团队,为我市提供付费改革的专业支持和技术支撑。目前,该公司已派人进驻我市,双方已签订了我市开展DRGs点数法付费改革的框架协议,正在开展医保数据过滤和医疗机构病案数据质量评估等工作,为下一步精准分组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