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寒假期间 攀枝花严禁中小学违规补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8 19:04:01)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27日起,全市中小学生开启寒假模式。日前,攀枝花市教体局发出通知,严禁中小学违规补课。

    26日、27日,攀枝花市各中小学校相继举行散学典礼,对寒假放假时间、期间安全等作出安排部署。

    寒假·时间

    2月23日开学

    根据攀枝花市中小学校2015-2016学年度校历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寒假时间为2016年1月27日—2月23日,普通高中学校寒假时间为1月30日—2月23日。2月23日为2015-2016学年度春季学期全市中小学统一开学报名时间,2月24日正式行课。

    寒假·规定

    严禁违规补课

    攀枝花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严格执行《攀枝花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攀枝花市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实施意见》(攀教〔2014〕47号)要求,义务教育阶段禁止占用寒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对高三年级学生,学校可根据教学需要,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安排适当时间进行补习,但补习时间不得超过假期的三分之一。

    寒假·健身

    每天锻炼1小时

    日前,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发出《关于做好2016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学生每天有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教育学生遵纪守法,不进入游戏室、营业性歌舞厅、网吧等有损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场所,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不良生活风气的影响,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心,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寒假·安全

    禁止私购烟花爆竹

    近日,攀枝花市第九小学、西昌铁路公安处攀枝花车站派出所、青年路社区联合组织开展了“爱路、护路安全知识暨节假前安全宣传活动”。学校为同学们进行爱路护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以及防溺水、防火、防爆、防盗、防踩踏等安全教育。

    记者了解到,放假前,攀枝花市各学校安排专门时间,通过校会、班会、专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对全校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制教育,防止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煤气中毒等各种危及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各学校还尤其强调了防火安全:不允许学生在任何地方放火、玩火,禁止学生私自购买、玩耍烟花爆竹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

    (记者 彭春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