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26名中学生“论剑”新西兰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0:06:4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杞春花 记者 王南桢)今年暑假,市教育体育局首次组织市二中、市实验学校、市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的26名学生和3名教师参加了在新西兰举办的为期2周的“中国-坎特伯雷青年创新技术研讨峰会”。

  在新西兰期间,中新两国的青少年们分成了9个小组,通过参与实验室工作,访问企业家、专家等方式,围绕“食物”“文化和语言”“交通”“城市发展”四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讨论,就改善环境,发展科技,增进文化交流以及其他影响世界科技的突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并讨论出了许多有创意的解决办法。

  据悉,这是近年来市教育体育局首次组织中学生参加国外的游学活动,对于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全球化意识必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也是我市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