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240万元慰问金助全市困难职工过温暖春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11:4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今年春节,困难职工过节有保障吗?记者昨(26)日从攀枝花市总工会了解到,全市工会系统将为困难职工以及部分特殊困难职工群体送去240万元的慰问金。

    全市工会系统2016年春节送温暖资金的发放对象将严格按照2015年全市低收入职工调查后,在工会帮扶管理系统中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的攀枝花市城镇特困职工、困难职工,严格执行精准帮扶、“依档施助”、“实名制”原则。其中,建档特困职工1604户、建档困难职工1998户。特殊困难职工群体为收入虽稍高于建档困难职工标准,但因意外灾害、亲属患大病或住院等特殊情况造成暂时性困难的职工,以及烈士亲属等需特殊关怀的职工群体。今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标准为特困职工1000元/户,困难职工500元/户。

    攀枝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温暖资金的使用坚持专款专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慰问对象的名单和发放标准将在本单位、本社区张榜公布,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监督。所有送温暖资金将通过银行卡发放并将在春节前完成。

    攀枝花市总工会直属各产业、企事业工会建档困难职工送温暖慰问金,由攀枝花市总工会直接划款至困难职工救助银行卡上;各县(区)总工会所属建档困难职工送温暖慰问金,由攀枝花市总工会下拨至各县(区)总工会后,由县(区)总工会通过银行卡发放。

    (王莉 罗海英 记者 彭春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