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3亿元贷款助力攀枝花市棚户区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8:30: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29日记者从攀枝花市住房保障办获悉,攀枝花市积极抢抓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争取到国家开发银行两批共23.09亿元的棚改项目贷款,专项用于15个项目7330户居民的改造,助力攀枝花棚改工作进一步提速。

近两年来,攀枝花市精心梳理和准备项目,完善各项配套资料,得到了国开行的大力支持,先后两次共争取到23.09亿元棚改专项贷款,目前已发放贷款11.64亿元。这笔贷款专项用于棚户区改造项目15个,涉及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项目6个、3553户;货币化安置项目9个、3777户。

从去年起,攀枝花棚改已从实物保障向货币化安置为主,通过政府搭桥的方式,引导棚户区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自主购买商品住房。“攀枝花楼市去库存压力很大,从今年开始,攀枝花不再建保障房,而是盘活存量资源,进一步推广棚改货币化安置。”攀枝花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货币化安置可以有效缩短安置周期,满足棚户区居民多样化的安置需求,对于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快棚户区改造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 江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