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城镇职工补充医保缴赔标准调整 最高赔付限额增加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6:40:35)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本报讯(李志刚 记者 梁洪)昨(3)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医疗保险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参保职工的医疗保障水平,不断减轻个人医疗费负担,攀枝花市决定适当调整2016统筹年度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的缴费及赔付标准,即参保人员个人每年多交12元,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的年度最高赔付限额(封顶线)增加5万元。

为有效化解参保人员医疗风险,确保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根据攀枝花市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近年来的运行情况及相关政策规定,经测算并请示该市人社局同意,决定在攀枝花市范围内自2016年1月1日起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赔付标准。具体调整为:在参保人员个人缴费方面,我市将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由66元/人·年调整为78元/人·年;在赔付标准方面,将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的年度最高赔付限额(封顶线)由30万元调整为35万元。

据了解,鉴于按“统账结合”方式,攀枝花市参保人员今年1—4月的补充医疗保险费已按原标准缴纳。为简化经办事务和最小化调整信息管理系统,2016年5—12月期间,按“统账结合”方式参保的人员,其补充医疗保险的月缴费标准由原5.50元调整为7元,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从参保人员个人医疗账户中代扣代缴。

目前,攀枝花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8万余人,已基本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险”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