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启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5:40:3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有效期内的现行本式通行证可继续使用

    4月24日是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启用的第一天,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当天全市共有15人申办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据介绍,攀枝花市有老版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持证者4000余人。新版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与身份证大小相同,内嵌集成电路芯片。此证不再附发贴纸式签注,出入境时,边检机关查验后不再加盖出境、入境验讫章,持证人出入境和签注使用情况由芯片和信息系统记录、管理。

    新版通行证有效期分为5年和10年。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证件有效期为5年,已满16周岁的申请人证件有效期为10年。新版通行证启用后,仍然有效的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和贴纸签注可以继续使用;持有有效的本式通行证可以继续申办贴纸签注,也可申请换发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不受证件有效期限制。从4月24日起,公安机关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

(岳小亮 记者 阮雨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