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缅气入攀”进入倒计时 全线管道下月开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5 14:09: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仁和区、花城新区有望第一时间用上天然气

  进入5月,攀枝花气温逐日攀升。然而记者近日在位于花城新区的杜瓦瓶组临时气化站看到,杜瓦瓶连接天然气供气管道的阀门上却结着一层冰凌,“杜瓦瓶内装着从广安运来的液化天然气,瓶内温度在零下160度以下,阀门结冰意味着杜瓦瓶正在供气。”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浪表示。

  杜瓦瓶组临时气化站是攀枝花市“缅气入攀”项目前期工作组成部分,担负着前期满足天然气用户用气需求的重任。涂浪告诉记者,天然气管道的技术要求较煤气管道更加严苛,已经铺设好的天然气管道不能长期闲置,用液化天然气作为“过渡燃料”,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天然气管道覆盖区域的用气需求,另一方面是对现有天然气管道进行再一次的安全检验,确保缅气入攀后先期铺设的天然气管道能安全稳定地运行。

  据了解,“缅气入攀”项目是攀枝花市近年来实施的重大项目之一,是实现该市能源消费结构从“电煤时代”到“天然气时代”的重大跨越,不仅有利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还可以实现广大市民对使用天然气的期盼。

  目前,攀枝花市“缅气入攀”项目相关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已建成1座LNG气化站,位于钒钛高新区内,每小时供气量达3000立方米。攀枝花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朵实工贸有限公司、钛都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已成为该气化站的首批用户,另有钛海、恒通、三鼎等企业有意向签约使用。另有一座LNG气化站正在筹建过程中。

  “待到缅气入攀以后,在攀所有中石油LNG气化站将进行‘升级’,楚雄至攀枝花管线首先与大龙潭门站进行对接,经过调压以后,经管道输送至钒钛高新区站,再分输至花城新区、仁和区等天然气用气区域。”涂浪介绍说,米易县、盐边县的天然气管道建设正在进行规划,东区、西区居民使用天然气则需要进行统一的“煤改气”工作。

  按照计划,缅气入攀全线管道将于下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贯通。今年将完成线路管道安装30公里,勐岗河跨越基墩浇筑、烂泥田隧道两大控制性工程掘进力争完成200米,这意味着“气化攀枝花”已进入倒计时。

  (记者 陶泓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