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火车南站商贸城市政道路配套工程明年5月完成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5:42:5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日前从仁和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攀枝花市火车南站商贸城市政道路配套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5月完成建设。届时,将为商贸城提供交通路网,承接火车南站周边车流。

    记者日前在仁和路歇桥旁的总发路北段一期施工现场看到,一条施工便道路已经开挖,现场机器轰鸣,工人正在进行清表、场平等基础施工。据了解,火车南站商贸城市政道路配套工程,是市、区两级重大项目,也是仁和区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该项目由总发路北段一期、总园路、莲花路3条道路组成,总投资估算5.08亿元。工程建设范围含道路工程、沿线市政管网、道路照明、绿化及附属工程等。

    目前,总发路北段在进行清表、场平等基础施工,总园路和莲花路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阶段。预计9月底将完成总园路和莲花路设计,届时,3条道路将同时大面积施工。按照施工进度,到今年底将完成道路主体施工,其中,总发路北段将完成总工程量的50%,另外两条道路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2018年5月,整个工程将与火车南站同步完成。

    据悉,火车南站商贸城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东至总发路北段、迤沙拉大道边(不含迤沙拉大道,含路歇桥北大河以西绿化地块),南至总乐路(不含毅德城用地),西至攀枝花南站进站道路(含道路及站前广场),北至上城红线边。

    (记者 谭建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