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落实“四项援助”促进下岗职工再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5:05:3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在街道、社区的帮扶下,我在农贸市场做管理员,每月能挣1200元,不用再吃低保了!”6月12日,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弯腰树社区47岁的下岗职工龙天蓉对记者说。今年以来,我市就业部门通过实施就业、创业、培训、社保4项援助措施,努力促进下岗职工再就业。

    大力实施就业援助。市就业部门积极推广“就业援助7步工作法”,指导街道、社区与国企下岗职工签订帮扶协议,开展一对一帮扶并提供后续动态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摸底调查国企下岗职工4673户并建立求职需求、培训需求、创业需求三本台账;累计开展就业援助5134人次,促进就业1566人;新增安置下岗职工生活困难人员137人。审核拨付职业培训补贴、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4777.14万元,惠及9479人次。

    引导实施创业援助。通过收集下岗职工创业意愿,开展免费培训,提供免担保无息小额借款和创业贴息贷款政策帮扶,并依托基层公共服务机构为下岗职工提供一条龙创业服务。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2324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小额借款)256笔、共2516万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240人,吸纳就业人员315人。

    积极实施培训援助。通过线上线下两个平台收集、对接培训需求和岗位技能需求,开设农艺工、康养护理、电子商务等13项新兴专业培训。完善国企下岗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免费职业制度,落实培训扶持政策,提升失业人员就业能力。今年以来,共完成就业技能培训233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05人,培训后就业率达67%。

     稳妥实施社保援助。全力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保障作用,落实失业保险各项待遇,确保下岗职工基本生活和医疗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利用全民参保登记成果,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各类参保情形的特殊政策及经办服务要求。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下岗职工失业保险金9877人次,954.12万元;代缴医疗保险9877人次,426.72万元。为下岗职工等各类困难群体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超龄养老保险16118人次,涉及保费13929万元。(贾长春 记者 王南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