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多举措规范工伤保险辅助器具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1:1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君  

    (李志刚 记者 王南桢)6月21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通过采取适度放宽定点准入限制、修订和完善配置项目目录、健全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强化综合考核管理、加大违规处罚力度等五项措施,有效规范全市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经办管理,充分发挥工伤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

    自6月开始,我市工伤保险辅助器具协议配置机构已由过去的3家扩充至7家。为实现对定点配置机构的市场化管理,结合实际,我市修订发布了新版配置项目目录,确保我市工伤辅助器具配置项目与国家、省的规定基本保持一致;出台了《关于加强我市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定点服务协议条款,强化了定点配置机构的服务承诺制和违规约谈制,保障配置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健全对定点配置机构的综合考核,引入投诉记分制度,分数高于一定分值,就会对定点配置机构今后的业务造成影响,轻者警告约谈,重者将被扣减配置费用或限制业务范围,甚至取消定点资格等。

    市医保部门将加大违规违约处罚力度,对定点配置机构在配置、更换、维修辅助器具的过程中弄虚作假、以次充好套取工伤保险基金的,将责令其整改,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其定点资格,同时追回违规资金;定点配置机构伙同工伤职工,以变相返利、虚开发票等形式骗取费用的,将取消定点资格,工伤职工因此发生的配置辅助器具相关费用,工伤保险基金不予支付,已支付的将予以追缴;涉及违法的,将提请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