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 攀枝花发放临时救助金35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0:45:4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彭春梅)1-6月,我市对城乡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2165人次,累计支出临时救助资金357.89万元,同比增幅为90.96%。

  临时救助作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重要补充和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有效解决了部分城乡居民的临时生活困难,切实加强了对因临时性、突发性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进一步发挥了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保障作用。 

  我市按照四川省政府《社会救助实施办法》规定,将持有《居住证》的常住人口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坚持以“救急难”为中心,坚持应救尽救,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2017年,全市投入临时救助资金582.25万元,1-6月,我市对城乡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2165人次,其中,临时救助低保人员1245人次、特困人员129人次、其他人员791人次,累计支出临时救助资金357.89万元,同比增幅90.96%,救助水平达到人均1653.08元,重点解决了困难群众应急性、突发性困难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