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上调基本养老金惠及约19万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9:33: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谭建红)记者7月20日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上调2016年12月31日及以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退职)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基本养老金增加45元。政策惠及企业退休人员17万余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近2万人,共计约19万人,本月底前将发放到位。

    按国家统一规定,今年调整仍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度倾斜的办法。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45元。在执行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办法的基础上,对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2016年度内艰苦边远地区新增的企业退休人员、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给予适当倾斜。其中,高龄退休人员按照“满70不满80岁、满80不满90岁、满90岁以上”3个高龄段分别增加30元、60元、1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