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强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5%工程款直接划入专用账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1:22:5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江潇)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房地产项目申请从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划拨工程款时,将由市房管局把其中的25%直接划入农民工工资专户。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要开设农民工工资银行专用账户,委托银行直发农民工工资,凡未开设专户的不予办理施工合同备案手续。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来源,房地产项目申请从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划拨工程款时,由市房管局把其中的25%直接划入农民工工资专户;非房地产项目,由项目业主直接把工程款的25%划入专户用于发工资。各施工企业要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设立劳动者权益告知牌,公示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随时接受农民工监督,未领到工资的农民工可按公示渠道维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