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联合办税高效便捷服务纳税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07: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刘鲲)10月11日上午,在中心城区联合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李先生在导税员的引导下,排一次队,在一个窗口,只花了10分钟就办理完结国、地税所有事项。

  “现在进一个厅,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完国税和地税业务,既高效又便捷……”李先生对我市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窗一人”联合办税服务感到很满意。同样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点赞的还有纳税人刘先生,“每次来办理涉税业务,找工作人员咨询或办税,他们都能提供优质的服务”,刘先生表示,税务部门的这项改革举措是真正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深入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于2015年底联手打造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推行国地税“一窗一人”联合办税服务模式,以“一点接触、两家共享、三方共赢”为工作落脚点,整合国地税服务资源,在联合办税服务厅设置国地税业务通办窗口,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为纳税人办理两家涉税业务,实现“进一家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解决纳税人办税“多头跑”“往返跑”的问题。目前,双方已共建共管联合办税服务厅12个,共同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4个,逐步构建起了国地税税收共治格局。

  自今年起,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以贯彻落实《合作工作规范(3.0版)》为契机,围绕纳税人办税的“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事项、创新合作模式、完善合作机制,全部落实基本合作事项37项、创新合作事项13项,自定增加5个自主创新合作事项,全面协同提高税收征管质效。截至上半年,国地税联合办理登记3928户,联合变更登记5237户,协同注销1942户。

  “国地税联合办税,我们只迈出了第一步。”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国地税部门下一步将结合当前“放管服”的工作要求,坚持“服务一把尺子、办税一个标准”,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事项,按照对联合办税服务厅四个统一要求,统一硬件标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服务制度、统一保障支撑,着力构建“一网统办,一表集成,国地联办,一次办结”的便捷服务体系,打造联合办税“升级版”,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减少资料报送,缩短办税时间,为纳税人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