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建成微型消防站585个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01:5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程桂英)记者日前从市消防支队获悉,为切实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力度,实现救早灭小、“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目前,我市已建成高标准、高质量微型消防站585个,其中,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45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127个。

  据了解,目前,我市一些老旧小区、场所的巷道狭窄,人口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很难开进去,扑救工作受到很大限制。为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盲区”的基层消防管理网络,强化区域联防工作,我市大力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建成以攀钢集团总医院微型消防站、炳草岗街道湖光社区微型消防站为代表的微型消防站585个,为微型消防站配备专职消防员,配备灭火救援器材,有力强化了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同时,定期组织专业人员上门指导,进一步提升了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了火灾事故的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