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推行“容缺审批”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7-11-07 11:53:4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彭莉)“在不违反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允许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审批,这样的服务充分考虑了我们的所急,既省时也舒心。”为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诊治“跑断腿”的办证之痛,近日,我市创新推行“容缺审批”服务,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由先后顺序改为并行推进处理,该服务涵盖税务、住建、交通、食品药品、房管、不动产、城管等14个部门85项审批。

  “填写一份‘容缺审批承诺书’,在规定工作日内补正相关资料,就能办理公司注册登记了。”近期,市工商局推出的“容缺审批”制度,帮助从成都来攀枝花创业的周先生及时解决了因股东会议决议表述有误造成的办证难题。随着简政放权走向深入,群众办事难问题受到更集中的关注。我市选取办理频度高、资料要求多的审批业务,建立了“容缺审批”目录清单,清晰标明容缺项目名称、性质、申请条件、办理流程以及容缺资料补齐补正时限等,严格规范行政裁量权,提前进入实质审查,让群众办事一目了然。

  据了解,“容缺审批”服务打破了“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的传统审批模式,允许一边审批,一边补充或修正材料,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中,存在表格内容填写不规范、印章加盖有误、填写错误等情形;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有误差的审批事项;存在已超过时限的决议、决定,或由于委托事项不明委托书还需确认等情形的,均可实行容误后改、容缺后补、容审后确,实现申请报件“少走弯路”,办理审批“只跑一趟”,办件拿证“省时省力”。推行“容缺审批”服务后,审批时限平均提速70%以上,大大缩减了企业、群众办事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