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法院发还108万元拖欠工资 有人等了6年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5 09:4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罗本平)12月24日上午,攀枝花市米易县人民法院内,40余名农民工提前领取2016年“春节礼物”——企业拖欠农民工的血汗钱108万元人民币。

    24日上午,不少农民工陆续从四方聚集到米易县人民法院。

    “当然激动,企业拖欠的工资终于能拿回来了。”步入法院大门的一农民掐灭手中的香烟,脸上挂着笑容。

    经过简单的交流后,法院工作人员开始兑付农民工的工资,每人签字、确认企业欠下的工资,领取现金。

   “拖欠了6年了,终于拿回来了。”人群中,张文举显得尤为激动,我们干活是在2008年开始,第二年完工,结账时老板欠下202000的工资,一直不给。虽然经过多次讨要,但是一直没有结果。法院介入后,今年,企业欠下的202000终于有了结果。

   “这些钱,是我们30多个农民工的血汗钱,今天来了4个代表,就是要把钱拿回来,分给农民工兄弟们。”张文举说,分到钱,手下的农民工兄弟们就能欢欢喜喜地回隆昌等地老家过年,与家人团聚。
 
    据悉,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集中兑付大会,集中对近期执行的79件案件、230余万元向农民工进行兑付,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民生稳定、社会和谐。24日在米易县人民法院,法院将执行到位的42案100多万元执行款,兑付到40多位申请人手中,其余的执行款,已通过打款等其他方式兑付给申请人。
 
    据悉,今年4月以来,全市开展集中兑付5次,向339名农民工、企业职工兑付工资近60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