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认为树木影响采光 米易村民私自砍伐林木被拘役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4 18:17:42)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本报讯,一村民因嫌承包地边上的集体树木影响农作物采光,私自将树木砍伐。12月10日,米易县法院以盗伐林木罪判处米易县白马镇的张某拘役四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张某发现自家承包地边上的集体林木影响了自家农作物采光,于是产生了砍掉树木的想法。2015年2月10日,张某在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手续的情况下,使用油锯砍伐了遮荫核桃树7株、桤木树1株、野柿花树1株。同年3月19日,米易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村民报案后,通知张某接受询问,张某供述了其无证砍伐林木的犯罪事实。经林业鉴定,张某砍伐的林木立木蓄积为5.6844立方米。

     米易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国家森林管理法律、法规,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擅自砍伐集体林木5.6844立方米,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伐林木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