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县民族中学 开设彝语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0:34:5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0月10日,米易县民族中学邀请彝族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木古子他,为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彝族传统文化课。

当天,木古子他现场让学生悉听彝族古典文学和史诗,如彝族的民间叙事史诗《妈妈的女儿》《阿依阿支》,彝族的传统史诗《克智》《木莫嘟仔》等。该校初三(8)班的学生芦花表示,听了讲座之后才了解,原来彝族有这么多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让这些传统文化更加发扬光大。

据了解,米易县民族中学目前正在努力建立以彝族语言和文字为载体的现代知识和信息传播平台,并决定聘请木古子他每周为学生上一堂彝族传统文化专题课,让学生在充分吸收世界文明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基础上,传承并创新彝族文化。

(杨正毅 记者 周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