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购买技术服务帮扶贫困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20:58: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米易县得石镇在帮扶单位米易县委宣传部的支持下,采用购买技术服务的方式,邀请攀枝花市一技术服务团队长期开展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的芒果种植技术培训。近日,该团队在得石镇得石村举办首场芒果全营养平衡配套技术体系培训。

据悉,下一步,该团队将继续在全镇分片区开展技术服务,采用编制实用技术手册、重要时间节点短信提醒、微信随时咨询专家、一对一现场指导贫困户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掌握生产技术。同时,该团队将定期对种植大户进行指导,推动科学种植技术的实施,示范提升芒果种植水平;引进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品种,制定产品包装、销售等规划;培育一批热心公益、技术能力强的本土种植能人,通过长短结合、以点带面的形式,推进得石镇芒果产业可持续发展。

(张烈 记者 周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