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大力推广秸秆还田示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0:41:5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笔者从米易县获悉,今年该县计划4—6月在安宁河谷沿岸乡镇开展蔬菜秸秆粉碎还田示范点1.5万亩。

    近日,米易县在白马镇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米易县江西沟双红家庭农场开展蔬菜秸秆粉碎还田示范,该示范点除了进行蔬菜秸秆粉碎还田外,还将对下一季玉米秸秆进行粉碎还田再示范,以此带动其他家庭农场及周边农户进行秸秆还田。目前,米易县已制定2017年农作物秸秆还田实施方案,计划4—6月在安宁河谷沿岸乡镇开展蔬菜秸秆粉碎还田示范点1.5万亩,同时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进行宣传和技术推广。

    据米易县农牧局负责人介绍,农作物秸秆粉碎还田,既可增加土壤有机质和养分含量,改善土壤物理性状,提高土壤的生物活性,减少化学肥料的投入量,又可以降低农业投入成本,增产、增益,保护生态环境。同时,有效解决秸秆乱堆乱放现象,杜绝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朱远超 特约通讯员 曾仲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