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县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5:27: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特约通讯员 曾仲文 记者 周翼)6月29日至30日早晨,米易县出现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个别乡(镇)降雨量达96.7毫米。米易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米易县各挂钩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已经进入防汛一线督促检查和指导防汛减灾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在县政府应急办、县防汛指挥部指导下,正开展汛期隐患再排查工作,尤其对道路、地质灾害点、各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城市排洪设施等重要点位,安排专人加强巡查。

  米易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会议及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突出抓早抓小抓落实,扎实做好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做到“招之能上、上之能战、战之能胜”;不断细化措施、健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将各项防汛减灾工作任务落实到区域、责任落实到人、责任人落实到点;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隐患排查;严守各项纪律,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落实防汛减灾工作不力、责任不到位、造成严重损失和恶劣影响的,将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