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地质灾害险情威胁村民安全 各级联动挨家挨户组织撤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1:28: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村民陆续撤离危险区域。

  (曾仲文 记者 周翼 文/图)“大家仔细检查,看还有没有遗留的村民。”7月3日21时,米易县撒莲派出所所长王美荣带领民警,到湾崃村13组小板厂挨家挨户检查,确认当地居民已经全部撤离。

  当天上午,撒莲镇湾崃村13组小板厂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险情,威胁到当地19户100人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米易县委、县政府、撒莲镇、湾崃村各级迅速组织隐患点群众撤离。截至记者发稿时,19户100人已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进行了安置。

  由于该地质灾害隐患点仍有继续滑坡的可能,米易县立即成立现场应急机构,组织专业地勘单位现场开展调查评估,并采取应急避险处置措施,划定了危险区域,拉设了警戒线,派出专人蹲点值守,劝阻村民进入危险区域,并安排专人负责现场观测、警戒以及应急物资调配和现场治安维持。

  当晚,米易县召开紧急现场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处置工作。目前,撤离群众情绪稳定,后续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