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律援助送“春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4:34: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郑超 记者 王南桢)“今年6月,我们村建起了法律援助工作站,以后村民有法律方面的问题,可以找工作站的律师来解答,不用再往县上跑了。”7月7日,米易县麻陇彝族乡庄房村党支部书记王国龙对记者说。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18件,提供法律咨询、代书等服务7688人次。

  今年以来,市法律援助中心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专项活动,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专项活动期间,共受理农民工讨薪的法律援助案件123件,涉及人数219人,涉及金额378.5万余元;做好重点人群法律援助工作,通过“涉老维权”“妇女儿童维权”“军人军属维权”等绿色通道,办理重点人群援助案件83件;积极介入信访、“大调解”等非诉讼领域,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目前,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参与办理信访案件23件,提供法律意见112条,有序引导信访问题纳入法治化轨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