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抓”扮靓“四好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1:20:4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王江成 记者 周翼)“天气热了,如果垃圾不入池,村民过路就会闻到一股臭味儿,非常影响新村的形象。今天整治好了,我们看着也舒服,心情也好了。”7月7日,米易县湾丘彝族乡热水村5组村民母才金这样说道。她口中的“整治”正是该乡开展的每周五“环境综合整治日”。

  湾丘彝族乡在今年“四好村”建设工作中围绕“四好”,突出“养成好习惯”,确定每周五为全乡“环境整治日”。一到周五,乡政府各包村组工作人员都会到各村,与村两委、党员、群众一起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并落实“三抓”,即抓宣传、抓机制、抓激励,改变农村人居环境,扮靓“四好村”。

  此外,湾丘彝族乡结合各村实际,采取村务公开、印发宣传单、编演主题小品、开展专题演讲、绘制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宣传“四好村”。各村制定实施方案,组建保洁队伍,选聘村环境卫生监督员,出台《农户家庭卫生保洁奖励办法》,每月评定一次,对在环境整治中表现好的农户给予一定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