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激情“火把”点亮彝家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9:59: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特约通讯员 曾仲文 记者 陶泓霖 周翼

  激情火把迎盛世,载歌载舞颂太平。7月16日晚,米易县举行以“展示彝乡新魅力,携手攻坚建‘四好’”为主题的“火把节”文艺晚会。

  当晚20点整,舞蹈《欢乐的节日》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晚会分为“火把情”、“脱贫路”、“团结颂”和“都格拉”四个章节,演员们载歌载舞共同赞美米易的巨大变化。

  舞台上,来自麻陇彝族乡的本土少数民族组合“楠木源”,将自己的喜悦和感激唱进歌词里;舞台下,他们围绕篝火跳起达体舞,分享快乐和幸福。“自从脱贫攻坚和‘四好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麻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我们希望用歌声传递这份美好,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们的感恩和喜悦。”“楠木源”组合成员夫月剑对记者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米易县委、县政府累计整合资金15亿元,完成了麻楠路、南七路、米会路等交通攻坚工程,村村通水泥路达100%。全县进一步深化了社会事业保障和支撑,提高了农村低保标准,实现了城市、农村低保的“两线合一”。

  目前,米易县正全力推进基础提升、“四好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用绣花的功夫做实精准扶贫。同时,进一步细化“六大扶贫工程”,在各村建强“三会”、培育“四有”、配齐“五员”,特色“九大碗”、环境卫生“七个好”等村规民约取得显著成效。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增强——油房村“流动红旗”让环境卫生更优良、回箐村“村企共建”让地企合作有了更广阔的舞台……全县各族儿女同呼吸、共命运、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为米易县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了更加强大的合力。

  今年米易县的火把节活动精彩纷呈,“阳光之女”选美大赛、少数民族体育竞赛、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艺术展,特别是“火把节”主题文艺晚会和篝火晚会,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21时30分,在全场观众的倒数声中,米易县文化广场中心燃起3堆篝火,各族群众围着篝火,唱起朵洛嗬,跳起达体舞,共享欢乐时光。安宁河畔,熊熊燃烧的火把映红了群众的笑脸。白坡彝族乡核桃坪村村民李峰说:“燃烧的火把就是照亮我们致富奔康的火把,就是县委、县政府指引我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火把,就是点亮彝家新生活的火把。我们将用勤劳的双手,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