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夜幕下的毒品交易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5:32:0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米易警方在指挥中心对两地毒贩展开摸排布控。

  □李思谋 记者 李刚 文/图

  近年来,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但这种方便也被一些不法分子所利用。近日,经过米易警方的缜密侦查,一伙利用高速路进行毒品交易的贩毒团伙被成功打掉,交易双方全部落网。

  贩毒团伙选点攀枝花交易毒品

  7月19日,米易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得到一条重要情报:近期,2名成都籍毒贩将运输一批毒品前往攀枝花境内进行交易。米易县公安局立即制定抓捕方案,调集禁毒、刑侦、特警等多个部门,对案件展开摸排布控。

  “我们迅速对攀枝花境内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临时停车点以及沿线收费站进行了设卡布控。”米易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介绍,很快,他们得到消息,嫌疑人已经在当天19时许从成都出发,根据嫌疑车辆的车速信息判断,嫌疑人将在20日凌晨抵达攀枝花境内。

  7月20日凌晨1时许,警方通过天网监控发现,嫌疑人已驾车进入攀枝花境内,多组侦查人员展开严密跟踪。

  高速公路临时停车完成交易

  “嫌疑人的反侦查意识较强,他们在进入攀枝花境内后,多次在高速公路上放慢车速,甚至靠边停车,以逃避跟踪。”民警说,锁定嫌疑车辆后,他们通过不同的社会车辆在高速公路沿线对其进行交替跟踪,曾多次与嫌疑车辆擦“肩”而过。

  就在米易警方对成都贩毒团伙进行跟踪的同时,在攀枝花方面的侦查组又反馈回一条情报:攀枝花的接货方犯罪嫌疑人已经从五十四出发,前往高速公路金江收费站。

  凌晨1时40分,跟踪送货方的第一组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驾车驶过新九收费站后突然靠边停车,为了不引起嫌疑人的察觉,紧随其后的跟踪车辆不敢贸然停车,驶过了嫌疑车辆,并将情况反映给了后方进行跟踪的侦查人员,继续对嫌疑人进行监视。

  凌晨2时许,攀枝花接货方嫌疑人驾车由新九收费站下高速公路,然后又绕回新九收费站重新上了高速公路,并在路边停车与送货方嫌疑人碰面,完成了毒品交易。

  警方周密布控分头抓捕上下线

  随后,接货方犯罪嫌疑人立即驾车往攀枝花方向行驶,送货方犯罪嫌疑人作短暂停留后,也驶往攀枝花方向。

  “交易完成的几分钟后,我们在金江收费站出站口,将接货方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从车上缴获毒品疑似物和部分毒资。”禁毒大队民警介绍,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的手机突然响起,但很快就挂断了。当得知来电系成都地区的号码后,民警断定这很有可能是送货方为了测试是否安全。

  手机打通没人接听,送货方犯罪嫌疑人感觉到可能出了问题。在行至盐边出站口路段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发现该路段正在施工,一段双向互通临时道口刚好被施工人员打开。嫌疑人立即通过该互通道口突然掉头,驾车快速往成都方向逃窜。

  与此同时,布控在周围的侦查人员立即行动,经过沿线围堵,最终在永郎收费站往成都方向200米的路段将送货方的2名嫌疑人抓获。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警方了解到,交易双方都是吸毒人员,曾多次在攀枝花境内的高速公路上不定点、不定时,采取临时停车的方式进行毒品交易。在本次毒品交易中,米易警方共缴获冰毒1009克、麻古8克,毒资12000元,成功打掉了长期盘旋于成都和攀枝花之间的一个贩毒团伙。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米易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