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融资模式 拓宽支农渠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1:31:5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谢慧 特约通讯员 曾仲文)近年来,米易县积极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试点,提出抵押融资三种模式,拓宽信贷支农渠道。

  据了解,三种模式分别为“土地承包经营权担保抵押模式”、“土地承包经营权+地上附着物模式”和“土地经营权+担保人模式”。截至目前,米易县共发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234笔,贷款金额4718.5万元。其中,农户承包经营权贷款92笔,贷款金额615.1万元;新型经营主体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142笔,贷款金额4103.4万元。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推行,不仅解决广大农户和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在融资过程中缺乏抵押物和担保人的难题,同时拓宽信贷支农渠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