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开展七大整治行动 剑指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0:28:5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向东平 报道)米易县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从今年7月起集中3个月时间,开展“七大整治行动”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到位。制定《惩治微腐败护航阳光米易工作方案》,督导各单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措施,明确目标,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切实扛牢责任。

  严格督导问责,工作落实到位。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法,对牵头部门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严格问责,情节较轻的警示约谈、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截至目前,已对落实工作不力的3名领导干部进行约谈提醒。

  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到位。紧抓群众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利益密切的民生民利、干部作风、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方面开展“七大整治行动”,重点解决庸政、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惩“微腐败”,规范“微权力”,养护“微生态”。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40余个,初核10个。

  通报曝光,警示震慑到位。利用新闻媒体加强惩治微腐败护航阳光米易工作宣传,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监督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对顶风违纪、群众反映强烈的5个突出问题和3起典型案件予以通报曝光,确保达到警示震慑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