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到位”巩固环境问题整改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4:24:5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陶泓霖)8月17日,记者从米易县获悉,该县通过信访处置到位、精准落实到位、铁面执法到位、资料收集到位“四个到位”,进一步巩固环境问题整改成效。

  据了解,为确保信访处置到位,米易县各乡镇、部门在办理群众反映环保方面的来电、来信、来访、网络投诉信访事项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案结事了”,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同时,按照“一个口子接件,分口交办,接件口子上报”的原则,要求接到上级交办案件后进行研判筛选,2小时内移交相关责任单位,3日内回复办理情况。围绕精准落实到位,米易县积极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水污染治理、油烟噪音污染整治、环保类信访问题化解等8个专项行动,对全县环境问题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零容忍大整治”,截至8月15日,全县共排查出环境突出问题115个,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00个,15个问题正在整改。

  铁面执法到位,截至目前,米易县采用夜查、暗查、错时检查等形式检查企业80余家次,填写巡查记录单80余份,发现各类环境问题200余个,提出整改要求200余条,对发现的环境违法案件立案8件,已下达处罚决定2件,处罚22万元。同时,米易县积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必看的资料清单、问题清单和质量清单,所有相关重大文件、重要讲话,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文件均收集到位,力求客观全面反映全县工作开展情况。在资料收集归类时,米易县注重分出层次,将落实河长制、实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方面的资料单独组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