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县法院首次用微信送达开庭材料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5:06:4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王锡怀 报道)近日,米易县人民法院法官首次尝试用微信送达起诉状副本和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取得圆满成功。

  该院在办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了解到,被告张某在新疆打工,无法及时送达相应的法律文书。考虑到张某是年轻人,极有可能使用微信,在征得其同意后,法官决定使用微信送达。

  “我们将起诉状副本、举证通知书、开庭传票等材料拍摄成图片,并已通过微信向您送达请您确认并做好开庭准备工作,如果您有证据需要提交,也可通过微信向法院提供。”这是米易县法院向张某发送的微信内容。张某在收到微信后,随即作出了回复:“材料已经收到,我会委托我的妻子准时出庭,谢谢法官。”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

  这次尝试为该院开拓了新的送达渠道,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又有效提高了诉讼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