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提前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年目标任务 参保人数达9.6万人,缴费金额近80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0:58:4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陶泓霖)日前,记者从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按照确定的工作目标,通过深入开展宣传、强化上门服务、规范平台建设三措并举,提前4个月完成2017年度市下达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9.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4500人的101.3%,参保缴费人数约4.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6000人的101.8%,缴费金额795.61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米易县深入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意义、现行政策及办理流程,年度新增参保1188人。截至目前,全县印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各乡镇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23场次;发挥村组干部的辐射宣传作用,对乡镇村组干部培训5场次,培训人数达470人。

  为方便群众参保缴费,米易县有关部门利用开展宣传的契机,为有需求的群众现场办理相关业务。1至8月,工作人员到28个边远乡村和人口聚集点现场办理新参保483人,办理变更、补缴等业务138人;联系服务银行“流动服务车”上门服务,开卡、缴费和支取养老金业务3308人次,收取保费78.54万元;通过电话联系为群众查询相关参保情况并告知其本人1200余次,极大方便了群众。

  同时,米易县进一步规范平台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施行一个窗口办结的“一站式”服务,凡符合条件、手续完备的,在承诺期限内一次办理完毕。此外,米易县还简化经办手续,努力打造零障碍服务,开展经办人员政策、业务办理操作专题培训,切实提升经办和服务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