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烤烟种植收益增加

www.scol.com.cn  (2017-10-31 10:22: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陶泓霖)10月25日,记者从米易县发展和改革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对米易县烤烟种植定点调查户生产成本及收益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米易县烤烟亩均产量为125.94公斤,同比增产15.04公斤,增幅13.56%;亩均产值为3496.81元,同比增加901.26元,增幅34.72%;亩均现金收益为2237.79元,同比增收621.77元,增幅38.48%。

  据了解,今年米易县烟农增收主要有四方面原因:烤烟补贴新政落实到位,引导烟农物资投入到田,优化烟叶结构,烟农享受到更多的增收红利;“烤烟惠农金融直通车”突破了长期以来烟农投入困难的瓶颈,确保实现种烟农户增收;实施“科技兴烟”战略,多元化助农增收,通过完善测土配方施肥、成熟采烤、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手段,极大提升了烟叶质量;烟基建设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实现烟水、烟路“全覆盖”,烟叶产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