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候鸟老人可上老年大学

www.scol.com.cn  (2017-11-10 15:56:5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殷川驰 特约通讯员 赵影)这几天,米易县老年大学的教室里不时传来悠扬的歌声和欢笑声。老年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专心致志地学习歌唱技巧。

  “我过去也唱歌,就是掌握不了技巧。这里有老师指导,虽然只学了几天,但是我觉得进步还是很大。”米易县老年大学学员刘正惠说。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学习、娱乐的活动场所,助推康养产业发展,今年4月,米易县成立了老年大学,主要承担50岁至80岁候鸟老人和本地老人的公共服务职能,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培养情趣爱好和文化熏陶的平台。经过前期的筹备,10月下旬,首期秋季课堂正式开班。目前,老年大学开设了声乐、舞蹈和太极三门课程,现已招收老年学员130余人。

  据了解,老年大学2017年秋季学期的学习时间为3个月,其中开设的候鸟班采取随到随学的模式,来米易过冬的候鸟老人可随时前往老年大学报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