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构建“立体式”干部培养新格局

www.scol.com.cn  (2018-01-11 11:37:5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陶泓霖)1月5日,记者从米易县委组织部获悉,为助推“四个米易”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转变作风,米易县结合“基础提升年”工作总基调,创新干部选拔培养工作机制,通过上挂下派、轮岗锻炼、跨区域交流等方式,着力构建“立体式”干部培养新格局。

  针对年轻干部工作经历单一、缺乏基层工作经验、工作能力不强等实际情况,把“五个一线”作为干部锻炼主阵地。采取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形式,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五个一线”培养锤炼,让干部在条件艰苦、情况复杂、任务繁重的一线实践中成长锤炼。2017年共选派19名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和乡镇征地拆迁一线锻炼,培养选拔“五个一线”干部27名。

  米易县坚持从全县工作大局和干部自身特点出发,定期选派一定比例业绩突出、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省内外高校、合作院所、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跟班学习。

  米易还打破地域界限和常规的干部交流模式,与云南省华坪县建立了跨省互派干部人才挂职工作机制,签订《干部人才合作交流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未来5年内将从华坪引进约30名优秀、年轻且具有公务员身份的傈僳族干部挂职,弥补干部结构短板,6名首批互派挂职干部均已到位开展工作,成效明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