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易提前3年完成脱贫任务

www.scol.com.cn  (2018-04-25 14:53:5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翼)记者4月20日从米易县获悉,米易县已提前3年完成了2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433户12914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工作重心由攻坚转为巩固提升。

  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县贫困人口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迈入小康,米易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长效机制和返贫预警机制,持续推进脱贫成果提质增效,做到不返贫。通过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坚持“双组长”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此外,米易县还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增强脱贫群众“造血”能力,精准开展种植、养殖农业技术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持续抓好“四好村”创建工作及社会扶贫大格局构建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退出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